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會員
水的知識
水的污染源
生活中汙水的來源 2013/08/22
 

    水污染來源包括天然的污染源及人為的污染源,隨著人口的集中、污水的排放量大增,生活污水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產生的各種污水的混合液。其中包括廚房、洗滌室、浴室等排出的污水和廁所排出的含糞便污水等。其來源除家庭生活污水外,還有各種集體單位和公用事業等排出的污水。

   生活中污水是指排入污水管網的各種污水的總合,內含有生活污水、各種工業廢水、畜牧廢水、農業污染、礦場廢水及垃圾滲出、雨水、融雪水,並夾雜污泥沙等。

    生活污水中雜質非常多,但其總量只占0.1-1%,其餘都是水。雜質的濃度與用水量多寡相關。懸浮雜質有泥沙、礦物廢料和人、牲畜的排泄物、食物、蔬菜殘渣等,膠體和、澱粉、糖類、纖維素、脂肪、蛋白質、油類、肥皂及洗滌劑等。因此形成生活污水是一種渾濁、黃綠以至黑色、帶有腐臭氣味的廢水。

    污染後,影響最深的是自來水源的水質,無法供應我們日常生活的乾淨自來水,如十九世紀中葉歐洲霍亂、傷寒病的大流行,即因水被污染而傳染所致。

 

網站地圖  |  經銷服務處 Weshar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.,ltd.  
版權所有 2013     
申訴客服專線: 04-24720699  申訴服務信箱: like1294@yahoo.com.tw
總管理處:台中市南屯路二段408號6樓之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