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會員
水的知識
水的污染源
重金屬汙染 2013/08/22
  重金屬污染物排入水體環境中不易消失,通過食物鏈再進而侵入人體,再經較長時間積累,促進慢性疾病的發作。很多金屬(汞、鉛等)與人體內某些酉每的活性中心有著特別強的親合力,因金屬易取代巰基上的氫離子而與硫結合,導致毒作用在於使各種酉每失去活性。

金屬毒性的大小與其濃度相關,重金屬產生毒性的濃度範圍大致在1-10 mg /L之間,汞、鎘產生毒性範圍在0.01-0.001 mg /L↓。

目前已證實,大約20多種金屬可致癌,ex:鈹、鉻、鈷、鎘、砷、鈦、鐵、鎳、鈧、錳、鋯、鉛、鈀等皆有致癌性。汞、鈮、鉭、鎂為特異性致癌物質。

 

網站地圖  |  經銷服務處 Weshar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.,ltd.  
版權所有 2013     
申訴客服專線: 04-24720699  申訴服務信箱: like1294@yahoo.com.tw
總管理處:台中市南屯路二段408號6樓之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