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會員
水的知識
認識水
總公司
水的重要 2013/07/31
   最多水的星球-地球

  水是這個星球上最平凡的物質,地面有溪水、海水;地面下有地下水,地面上有雲、雨水。地球的南北極都被冰所覆蓋,地球上的每一種生物,例如動物、植物、微生物都含大量的水。人的生活裡也大量的使用水,如洗浴、飲用、清潔、種花、養魚等都需要用到水,甚至有些科學家認為愈文明的地方,人類使用的水就愈多。

   打開世界的文明史,也會發現人類文化的起源,都是與水有關。古老的城市都是依水而立,幾個古老的文明,如兩河流域的蘇美文化,尼羅河邊的埃及文化,黃河邊的中國文化,與恆河邊的印度文化。大河幾乎是這些古文化的搖籃地。這些大河不僅提供人的飲用所需,也包括作物種植所需,畜牧養育所需,連排泄物也由大河攜帶而去,甚至不同地方的運輸與旅行也藉著大河。所以最早的人類,多居住在多河圍繞的肥沃土地之上,應是很合理的推斷。

  雖然,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東西比水的價錢高,但是水依然是滋生所有生命最重要的物質。人類可以沒有金子、銀子而繼續活下去,沒有石油、煤礦而繼續有新的能源,甚至沒有土壤而繼續以水耕法種植植物,但是人類不能沒有水

 

網站地圖  |  經銷服務處 Weshar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.,ltd.  
版權所有 2013     
申訴客服專線: 04-24720699  申訴服務信箱: like1294@yahoo.com.tw
總管理處:台中市南屯路二段408號6樓之1